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交警发出暑期高速公路安全预警 铁骑将上路巡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发出暑期高速公路安全预警 铁骑将上路巡逻

分享

随着暑期来临,疲劳驾驶、酒驾、车辆坏车自燃等情况易发,深圳交警结合近期事故数据分析发出高能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交警将试行铁骑在高速公路开展巡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深圳交警试行铁骑在高速公路开展巡逻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4日讯(记者 涂胜)随着暑期来临,疲劳驾驶、酒驾、车辆坏车自燃等情况易发,深圳交警结合近期事故数据分析发出高能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交警将试行铁骑在高速公路开展巡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事故和伤亡人数均有一定的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8.77%;死亡人数下降8.45%;受伤人数下降5.80%),但我市高速公路交通死亡事故上升幅度大(较同期上升超200%)并呈高发态势。深圳交警结合暑期驾车安全隐患特点和高速公路管理难点,于6月23日启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暨高速公路全面巡逻整治行动,并由机训大队、机关民警组成支援警力,加强对高速公路管理的覆盖。

交警铁骑对高速公路上应急情况进行处理

为了提升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快速发现处置能力,深圳交警铁骑勤务再升级,试行铁骑在高速公路开展巡逻。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行驶时务必集中注意力,不要玩手机或疲劳驾驶,对巡逻铁骑注意避让并服从管理。

同时,交警将加大对坏车、事故车辆的发现和处置能力,通过路面结合视频巡逻,对高速公路上停靠的坏车或事故车,第一时间引导带至安全位置,安排拯救拖车拖移。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出现事故和坏车,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第一时间报警,呼吁广大车友在发现隐患后通过110报警。

此外,深圳交警表示将联合高速公路公司加强对客货运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加强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公路的管理等。接下来,交警还将出台一系列管控措施,降压高速公路事故,保障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