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传达贯彻省、市精神 动员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传达贯彻省、市精神 动员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分享

6月24日上午,罗湖区区长罗育德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等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区三防和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6月24日上午,罗湖区区长罗育德主持召开全区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等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区三防和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领导范德繁、李小宁、宋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6月22日下午,广东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部署,对进一步做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区要按照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按照李希书记提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彻底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抓紧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细落小落地,加密巡查、及时排险、科学处置,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罗育德强调,要扎实做好汛情监测,确保分析研判到位,密切关注各类雨情、风情、水情,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提醒公众做好安全防范;要主动加强协同配合,确保预警预案到位,分管区领导要加强指挥、靠前指挥,区三防办要主动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压实预警响应责任,加强关键节点的管控、重点区域的盯守,打通预警响应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梳理风险台账,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防台风安全指引宣传力度,迅速开展本行业本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完善指挥调度,确保应急响应到位;各街道各部门要保持临战状态,动员各类应急救援力量进入值勤备勤状态,应急抢险通讯、资金、物资要储备充足;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打赢今年防汛救灾的硬仗。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