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庆祝建校十五周年,力求打造百年老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庆祝建校十五周年,力求打造百年老校

分享

6月22日,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迎来建校15周年校庆日,数百名师生、家长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等嘉宾齐聚一堂。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张祯芮)6月22日,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英文简称SIFC)迎来建校15周年校庆日,数百名师生、家长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等嘉宾齐聚一堂。庆典在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由“十五芳华”历程回顾,“感恩同行”活动致辞,“桃李芬芳”校友祝福,“功勋人物”颁奖礼,“风华正茂”风采展五大篇章组成,铺开了深圳国际预科学院15年春华秋实的荣光画卷。

“15年来,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一直坚持办一所培养真正的‘人’的国际学校。”深圳国际预科学院院长傅腾霄教授在发表致辞时,总结了学院15年来的办学经验。他说:“办学15年来,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始终坚持和把握教育国际化的大方向,力求办一所纯正的国际学校,在教书育人、学生的留学去向等方面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能让它成为百年老校,能让它为深圳的教育国际化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院长傅腾霄教授致辞

傅腾霄院长强调,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SIFC始终坚持:为人师者,要敬畏每个学生的生命。要像苏格拉底所说的那样,要进入并“唤醒”他们的生命。这样就有可能创造出令人惊异的“人间奇迹”。这也是美国学校教育非常看重的一点。学生们被唤醒的是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对世界的好奇以及他们的创新思维,而不仅仅是他们考试的分数。

据了解,傅腾霄院长几十年来,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化的研究,所以为了帮助对学生的教学,在十五年的办学过程中已经编写了一套《中华国学精粹》,共五册(一百多万言),扎下了SIFC的中国文化之根。SIFC始终坚持开设“中国语文”“中国文学”“中国历史”等中国文化课程,并且积极探索富有中国特色的“茶道”“太极拳”“书法”等。SIFC深信,根植中华文化,学贯中西,才能真正走向世界。

出席庆典的嘉宾科技企业家龚虹嘉先生,现场发表了“唤醒天赋,点燃梦想”的主题演讲,祝福SIFC学子在人生道路上找到让自己天赋萌发的地方,成为对世界有贡献的人。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博士亦带来了精彩演讲,为深圳国际预科学院送上祝福。

见证了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发展的莫过于深圳国际预科学院的校友和教职员工。庆典上播放了全球校友为母校送上祝福录制的视频,从大学预科到美国中学,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SIFC首届美国高中的毕业生在结束了美国大学的本科学业后,有同学又分别升入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学校攻读研究生学位。

庆典上,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还颁发了“功勋人物”奖项,为在学院辛勤服务了五年及十年以上的教职员工颁发荣誉。在深圳国际预科学院15年的历史中,他们在不同的历史节点上与SIFC相遇、相伴、共同成长。他们是深圳国际预科学院15年历史的星星之火,更传递着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教育的精神力量,书写着深圳国家预科学院教育愿景最动人的篇章。

历史墙。曹园芳 /摄

在校庆日,深圳国家预科学院教育成果展也盛大开放。历史墙展示了SIFC15年来的大事件以及教育成果。深圳国际预科学院于2017年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授权,成为AP会员学校。作为深圳推行国际大学预科课程和美国中学课程的老牌国际学校,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在教育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方法和思路,这里有融汇中西、文理兼备、体育与艺术的通识教育,为每个学生搭建起发掘天赋、激发潜力的平台,满足学生个体化的发展需求,并鼓励他们在广泛的兴趣中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

十五年来,一千多名莘莘学子从SIFC毕业,远赴美、英、澳、加、欧洲、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攻读大学学位。其中,2019年美国大学的录取状元落户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这些年来,SIFC的留学去向中,包括美国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波士顿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法国SKEMA商学院等等。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深圳国际预科学院还将定期举办向市民开放的国际教育系列公益讲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更多对孩子未来充满困惑的家庭提供帮助,更好地实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协同。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