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王强部署南山三防工作 务必紧绷责任弦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强部署南山三防工作 务必紧绷责任弦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分享

6月22日,广东省防总、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先后召开省、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南山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对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南山区三防工作作出部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6月22日,广东省防总、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先后召开省、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在南山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对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南山区三防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三防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紧绷防汛防风责任弦,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南山区安全稳定。

6月9日至14日,广东省多地持续发生强降雨,造成灾害损失。据气象部门预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又将到来。这两轮强降雨的落雨区高度重合,江河湖库水位较高,大部分山区土壤含水量高度饱和,防御形势十分严峻。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随后举行的深圳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严阵以待、真抓真管、切实消除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和城市环境。

王强在南山分会上指出,要扎实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制,确保把“龙舟水”防御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底。针对局地强降雨突发性强、致灾性强、预报难度大的特点,要保持高度敏感,不断提高灾害预报预警的超前性和准确性。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牢固树立防汛救灾“一盘棋”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做到信息传递及时、抢险准备充分、安置保障有力、防范措施到位。

深圳即将进入台风季。王强在会上强调,今年的防台风工作是对新三防指挥体系的巨大考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接下来的防台风工作详细部署、严格落实。要压紧压实三防责任,做好救援物资的储备,重点排查防台风风险隐患,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升群众防灾自救能力,统筹全区力量共同做好防台风宣传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副区长保长汉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