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税法知识进校园”深圳市中小学生主题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税法知识进校园”深圳市中小学生主题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分享

6月23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青少年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生“税收,为我们更美好的明天”主题书法大赛现场决赛在商报社进行。


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陈彬)6月23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青少年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生“税收,为我们更美好的明天”主题书法大赛现场决赛在福田区商报路商报大院印务楼一楼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二百多名中小学生现场挥毫泼墨。

本次现场书法复赛分毛笔区和硬笔区进行比赛,不限形式,不限书体,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围绕“税收,为我们更美好的明天”这一主题完成现场书法创作。书写内容包括税收宣传语、税收故事、税收历史、税收常识、税收名言以及与税收有关的优秀诗篇、名言警句等。

据悉,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师生及家长的积极支持,共收到近100所学校及书法机构提交上来的1004幅作品。大赛组委会经过前期严格的初评、复评,确定261名学生入围决赛。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为广大青少年书法学习与交流搭建平台,经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现场决赛。活动将于比赛结束后举办作品评选会,届时将邀请书法专家对现场决赛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奖项,并举办优秀书法作品展。

据了解,本次书法大赛是深圳市“税法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自199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0多年。主办单位通过学生书信比赛、宣传语征集、绘画征文、税收演讲、手抄报评比、报纸税法专栏宣传、税法情景剧创作、税法知识竞赛、税收才艺表演大赛、税法知识板报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在广大中小学生中积极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先后共有1000多所学校数百万中小学生参加到活动中,共收到各类学生优秀参赛作品28万余件,2000余名学校师生获得各类奖项。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