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今年高考录取机会增加,分数线上可大胆填报志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今年高考录取机会增加,分数线上可大胆填报志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高考录取工作将从7月7日开始。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广东高考考生录取机会增加。

原标题: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今年高考录取机会增加,分数线上可大胆填报志愿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4日讯 广东高考录取工作将从7月7日开始。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广东高考考生录取机会增加。

王斌伟介绍道,今年招生工作有“两个增加”:一是招生院校数量增加,面向广东招生的有1502所高校,比去年增加了27所;二是招生总量增加,今年全省的招生计划是74.4万,其中23.6万已经在春季录取,还有50.8万,其中本科29.7万,比去年增加1万,专科21.1万。王斌伟说,“招生计划增加,录取机会也增加了。因此分数线上的考生可以大胆填报志愿。”

王斌伟同时提醒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不能简单地用分数跟录取分数线简单地相加和进行比较,一定要综合评判,除了看自己的分数、刚公布录取分数线和目标高校往年最低分数线以外,还要关注自己的排位,这点对于填报广东省内高校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因为投档是按照位数在先,在同一个分数段还要看排位。因此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分数的排位,和高校往年的录取招生志愿综合考虑。今年还是按一分一段公布每一段分数线的人数。

“高分优先投档线不是高分保护线,不是说到达线上就可以录取到该学校。”王斌伟指出,今年广东继续设置高分优先投档线。第一次投档出去的高分考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被退档,例如申请条件不符合,不符合专业的调剂。如果被退档的时候,第一次投档时已经满档那就可能录取不上。因此填报志愿的时候无论是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还是其他在分数线上的考生,一定要进行合理的填报。(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 )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