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我市到2022年将完成500公里碧道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到2022年将完成500公里碧道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1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调研组到深圳调研水务工作。蒋旭光一行先后来到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项目、公明供水调蓄工程、宝安燕罗湿地公园、立新湖公园、南山大沙河、人才公园等地,调研我市水源保障工程、水污染治理工程以及碧道建设等情况。

  21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调研组到深圳调研水务工作。副市长黄敏陪同调研。

  蒋旭光一行先后来到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项目、公明供水调蓄工程、宝安燕罗湿地公园、立新湖公园、南山大沙河、人才公园等地,调研我市水源保障工程、水污染治理工程以及碧道建设等情况。

  记者从调研中了解到,我市在开展水污染治理决战的同时,正按照省委省政府“万里碧道”建设战略,大力推行碧道建设。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茅洲河示范段等一批碧道试点项目,到2022年,全市将完成500公里碧道建设,到2025年完成1000公里,率先在全省高质量实现碧道建设目标,让市民全面享受治水成果。

  蒋旭光对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茅洲河碧道等水务工程项目高度肯定,认为以茅洲河碧道试点等为代表的一批亲水项目做到了高水平规划,实现了治水与治城相融合。他表示,水资源对城市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水资源保障建设要为城市未来发展留下足够余量,要充分考虑深圳生态水量需求,建设理念要实现生态环保,特别是要做到技术创新与成熟、实用相结合,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安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