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专家组复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专家组复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我市万元GDP用水量为8.41立方米,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9,节水工作处于领先水平。6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受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委托,组织复查组对深圳市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了复查。

  去年我市万元GDP用水量为8.41立方米,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9,节水工作处于领先水平。近日,专家组对深圳市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复查,肯定了深圳建设节水型城市举措。

  6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受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委托,组织复查组对深圳市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了复查。复查组听取了深圳市节水工作报告、查看了相关资料,对15个现场点进行了实地考核。经研究和讨论,复查组认为我市在建设节水型城市方面多措并举、成效显著,依据《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有关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复查并上报省住建厅和省发改委审核确定。

  深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重要指示,以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为契机,把节水纳入城市发展战略、作为破解水问题关键举措。2018年,全市万元GDP用水量为8.41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至5.25立方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非居民计划用水率超90%,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超20%,节水型单位覆盖率超10%,节水型企业覆盖率近15%,全社会用水节水排水行为日益规范,节水意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