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走向深蓝,向海图强 深圳市中小学航海模型教育竞赛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走向深蓝,向海图强 深圳市中小学航海模型教育竞赛举行

分享

“走向深蓝,向海图强”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航海模型教育竞赛,6月23日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家乐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亓核新)“走向深蓝,向海图强”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航海模型教育竞赛,6月23日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家乐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三模协会主办,深圳市高手陆海空模型活动中心、深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 有来自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宝安区和大鹏新区等七个区及市属学校的二十多所学校,50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得到了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大赛正逢中国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本次大赛使广大青少年更近一步的了解我们国家的海岸线、我们的海洋、我们的人民海军、我们的国防建设。因此,这次教育竞赛也是一次海洋科普教育,也是一次向海图强的爱国主义教育。

大赛进行了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戚继光号训练舰、昆明号导弹驱逐舰、梦想号航空母舰等舰船制作。进行了中国海警模型船、中华鲟鱼雷电动模型、“义乌”号导弹护卫舰模型护航赛的多种航行赛。进行了新自由号遥控足球赛、“蛟龙”号深潜考察船模型和“沂蒙山”号两栖登陆舰遥控赛。

特别是“不忘初心、船递梦想”南湖船主题教育竞赛。通过南湖红船的制作、南湖红船电动拼装模型航行赛、南湖红船遥控赛。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船精神精辟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理解。

本次教育竞赛还同时开展了“走向深蓝,向海图强”主题图片展。通过一幅幅图片及文字说明使广大青少年更深刻的理解了习总书记“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域面积十分辽阔。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讲话内涵。

广大师生认为这不单单是一次比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国防教育课、一堂生动的海洋科普课。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