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突出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制度保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结合实际周密部署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4日讯 “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突出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制度保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

在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成立相关组织机构、第一时间作出部署。通过深入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市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在落实主题教育部署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市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严守学习纪律,心无旁骛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并作学习心得体会发言。各位主要负责同志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自觉参加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是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特点。

更好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大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提高服务企业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股份合作公司条例、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如何制定得更科学,推动网约车更规范发展……在调研中,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管领域,针对改革开放创新中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和社会民生关注的热点,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还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等专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学习研讨会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市政府党组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和结合实际学相结合、坚持正面学习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作为市政府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突出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政协党组着力在结合实际、深化认识、坚定信仰上下功夫,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邀请专家做辅导讲座、邀请市政协老领导作革命传统教育分享,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市政协光辉历程展以及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

据悉,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稳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记者 甘霖 李舒瑜 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