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儿童出行更安全 南山学府社区开展“拯救U星球”儿童出行安全体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儿童出行更安全 南山学府社区开展“拯救U星球”儿童出行安全体验

分享

近年来,对于儿童出行安全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出行安全活动于南山街道学府社区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近年来,对于儿童出行安全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出行安全活动于南山街道学府社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学府社区党委、学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儿童安全团队承办,深圳交警到场协助。Usafe儿童安全团队,长期专注于儿童出行安全领域,以“让儿童出行更安全”为使命,今年作为“民生微实事”百强项目,为社区提供优质的项目服务。

    此次活动,以“拯救U星球”为主题,将交通安全知识和4个游戏环节结合,让小朋友们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体验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交通安全技能,既收获知识又收获快乐。该项目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与肯定,社区居民参与热烈,参与活动人数超过150人,影响居民人数超过300人。

    此次体验主题,通过大型积木搭建,为孩子们营造出了一个U星球的场景,在U星球上,没有交通标志,道路极度混乱和危险,路上到处可见乱窜的行人,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孩子们需要将平时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到U星球,通过一系列的交通安全闯关游戏,帮助拯救U星球的人与动物,成为为U星球带去交通文明的小英雄!


    小英雄们需要经过的第一关考验是“安全大使资格赛” ,该环节主要考验孩子们对于交通安全标志的认识,只有通过考核的孩子,才能进入到下一关挑战。该游戏的目的,是希望让儿童了解交通安全标志,在日常出行中注意安全标志的含义,遵守交通规则。

    下一关游戏是“穿越密道立法典”,U星球到处都是醉酒开车的人,随处可见相撞的汽车与被撞倒的行人,孩子们需要戴上醉酒眼镜,体验喝醉酒后的人所看到的世界,在迷宫中找到醉酒法典,为U星球的人们制定一条关于禁止醉酒驾驶的法令。许多孩子第一次通过醉酒眼镜,体验喝醉酒的感觉,纷纷表示,喝醉酒后很多东西都看不见,颜色也分辨不清,十分危险,一定会叮嘱家人喝酒后千万不要开车。还有不少孩子为醉酒开车的行为,制定了严苛的惩罚条例。该游戏的目的,是希望孩子们加深对于喝酒开车的严重危险的认识,并在家庭中成为一名交通文明倡导者,提醒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喝酒后不开车。

    第三关游戏是“躲避战车亡命区”,U星球有许多重型车辆,许多U星球的孩子和动物因为误入U星球汽车的盲区,经常发生意外。孩子们的任务是识别U星战车的盲区位置,并将小动物们从汽车的盲区中解救出来。每年有许多孩子因为汽车盲区问题,失去生命,这个游戏的目的,是让孩子了解车辆的盲区,懂得在生活中远离汽车盲区,更好的保护自己。

    第四关游戏是“驾驶战车回地球”,通过前三关的孩子们,可以进入到这个环节,驾驶卡丁车或者儿童平衡车,通过规定的赛道回到终点(地球),这个游戏的目的是从小培养孩子安全的驾驶习惯,比如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礼让行人,以及交替通行等文明驾驶习惯。

    主办方希望通过更多有趣、有益的户外情景体验,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的机会,并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学会在不同的交通环境中保护好自己。许多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这次的体验活动非常有趣,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有意义又好玩的活动。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