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鹏峰八卦岭汽车城清拆完毕!未来拟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鹏峰八卦岭汽车城清拆完毕!未来拟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随着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昔日的鹏峰八卦岭汽车城违法建筑全部拆除。据了解,未来这里拟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分将先行建设,缓解片区学位紧张。

原标题:鹏峰八卦岭汽车城清拆完毕

未来拟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分将先行建设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24日讯 近日,随着轰隆隆的机器作业声,昔日的鹏峰八卦岭汽车城违法建筑全部拆除。据了解,未来这里拟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分将先行建设,缓解片区学位紧张。

据了解,鹏峰八卦岭汽车城位于福田区红岭北路与八卦二路交会处,是深圳市鹏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临时违建,占地面积13951.9平方米,建筑面积28521.31平方米。汽车城内有东风本田、一汽奥迪、捷豹路虎等3家4S店,15家各类汽配维修经营单位,各类从业人员800多人,仓库存放车辆近5000辆,长期在此维护保养车辆的客户逾万人。

据介绍,该地块原由深业鹏基(集团)有限公司于1983年取得使用权,后因城市建设需要,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于2002年发文要求将该地块使用权收回,用作小学用地和绿化用地,但一直未能整体清理移交。与此同时,片区内学位严重短缺,最近的园岭实验小学每年都有数百名学生需分流至其他学校。

福田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明确由代区长黄伟、区委常委刘柏廷、副区长孟漫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于2019年5月21日启动鹏峰八卦岭汽车城清拆工作,要求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并列入区委区府办督查事项。

面对违建面积大、处理时限紧、涉及人员多、协调难度大等困难,园岭街道构建了“1+4+7”组织架构,即成立1个现场指挥部,按“定人指导、定期研判、定责分工、定量考核”4项机制,分设安全组、纪检组等7个工作小组,为全面清拆奠定组织基础。同时主动搭建沟通平台,累计组织召开各类协调会、通气会、现场会等15次,协调相关利益方矛盾需求,有效缓解了各方矛盾。

经多方努力,鹏峰汽车城清拆工作提前17天完成,实现了零补偿、零投诉、零信访、零冲突、零事故的“五零”目标。(记者佟艳婷通讯员王来夯)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