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5幅毕加索真迹巨作亮相深圳 涵盖其71年艺术生涯

条评论立即评论

45幅毕加索真迹巨作亮相深圳 涵盖其71年艺术生涯

分享

正值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之际,为推动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6月23日晚,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暨深圳国际艺术大师系列展毕加索真迹艺术展在深圳万象城开幕,45件毕加索真迹亮相。


 展出的作品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潘润华)正值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之际,为推动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6月23日晚,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暨深圳国际艺术大师系列展毕加索真迹艺术展在深圳万象城开幕,45件毕加索真迹亮相。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继2015年“深圳国际艺术大师系列展——安迪•沃霍尔展”后,再次大量国际艺术大师真迹亮相深圳的艺术展览。展出作品包含版画39幅、油画2幅、陶瓷3件、水晶雕塑1件,及照片100余张。不仅囊括毕加索71年艺术生涯、7大创作时期的真迹巨作,还在艺术形式上横跨油画、版画、陶瓷、水晶雕塑及照片等不同表现方式,并且其中绝大部份作品首次公开露面,珍贵程度不言而喻。


 毕加索真迹艺术展 

展览还以一系列光绘体验、光绘互动、多媒体展示等形式丰富的互动体验,让观展者全方位地体验毕加索对于生活及艺术的探索,增强对其艺术风格与创作的深层次认识。

开幕式上,深圳市委宣传部巡视员、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韩望喜致辞表示,今天的深圳,正奋力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深圳敞开怀抱欢迎世界一流的艺术大师和艺术作品的到来。此次毕加索真迹艺术展的开幕将给深圳人民带来又一场艺术盛宴。本次展览将在普及高雅艺术、推动艺术教育、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毕加索

他指出,希望深圳国际艺术大师系列展越办越好,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为深圳树立又一块城市文化品牌,助力深圳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建设。

法国国会中心艺术部主管、PARIS Area艺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法国著名当代艺术家苏菲 ·桑拉普特表示,该展是一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的盛会。它向中国公众尤其是深圳人民近距离地展示了这位世界伟大艺术家的作品。她指出,“法国国会中心艺术部始终致力于搭建中法文化交流的桥梁,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能来举办展览。”


 展出的毕加索真迹 

主办方表示,未来,深圳国际艺术大师系列展将陆续展开,将通过越来越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进一步提升深圳城市艺术文化内涵,满足深圳市民对高级别国际艺术的诉求,打造深圳城市国际地位知名度,把深圳打造成一座“文化艺术之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2日。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