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太不应该!龙岗鸿威鸿景华庭小区消防演练,男童被意外烧伤!

2019-06-24 06:44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但也有居民认为

孩子被烧伤

家长也有责任

面对消防演习这样的危险场合

必须看护好孩子

以防意外发生

遇到意外烧、烫伤你该这么做

对于小面积的烫伤,可以选择在家处理。

首先,用凉水冲洗伤口,需要冲洗半个小时,一般来说,冲洗时间越早,水温越低(但不能低于5摄氏度,以免冻伤),效果越好。

然后,用棉签蘸着淡盐水轻轻的涂抹灼伤处,可以起到消炎作用。

若起有水泡,切勿弄破,否则会感染伤口,等伤口好转以后,水泡里面的血清会自然消失,新生皮肤长出后,旧皮就会自然脱落。

对于大范围重度烧伤,应迅速脱离致伤源。

可以就地打滚,用身体压灭火苗或由他人帮助,或用被子、毯子、大衣等覆盖一隔绝空气灭火。

切勿呼喊,以防止火焰和烟雾吸入呼吸道,加重吸入性损伤,如果一时难以脱离现场,可以用湿毛巾捂在嘴上,保持较低的姿势。

脱离火源后,尽快用冷水冲洗,温度为15-20摄氏度为佳,不宜过冷,以防止冻伤,等待救护车的同时,尽量长时间的冲洗。

如有出血,应先止血,有骨折,要先进行简单的固定。创面切勿涂抹有颜色的药物,以免增加感染机会,还会影响医生对创面深度的判断。

由于烧伤后缺水严重,会产生口渴现象,可以少量多次口服含盐的饮料,不可大量的饮用白开水,以免引发呕吐、急性胃扩张、脑水肿和肺水肿等并发症。

如果是化学物质烧伤,应先脱去污染的衣服,用大量的清水彻底冲洗,之后迅速去医院进行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