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女子洗澡不幸触电身亡,十天两起悲剧,用电安全每个人都要注意!

2019-06-24 06:2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若发现家中电路有任何风险,记得第一时间找专业的电工进行维修,以及时消除隐患。

06

专家介绍,人被电击后很多时候是处于假死状态,一般在4分钟之内若能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体外除颤等急救措施,那么存活率是很高的。在可见的情况下进行抢救的话,总体存活率会达到70%-80%。

07

人员被电击后,可这样进行心肺复苏:

一、确认人员脱离危险环境;

二、读6秒判断是否有呼吸(人发音四个字节为一秒,因此急救员念“一千零一”是一秒的依据);

三、请他人帮忙拨打120;

四、30组胸外心脏按压:脱除病人衣物,以两乳头中间作为按压点,按压30次,每次按压深度为5厘米左右;

五、2组人工呼吸:捏住病人鼻翼,吸一口气,双唇包住对方嘴唇,缓慢将气体吹入;

六、观察与循环救援:以30组胸外按压和2组人工呼吸为一个循环,做完后读秒判断病人是否有呼吸,直至专业急救人员赶到。

08

心肺复苏主要是为后续的除颤争取时间。一般来说,心博骤停后,最终还是要依赖AED(除颤仪)等这样专业的心脏起搏设备让心脏重新起搏起跳。若事故现场有AED,非专业人员也可使用其对触电者进行抢救。

目前深圳多个公共场所

均已投放AED设备

后续还将逐步在

全市更多的公共场所配置该设备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杨语然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