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宣布今年手机全球发货量已破亿台,8系列高端芯片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宣布今年手机全球发货量已破亿台,8系列高端芯片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1日,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品牌nova5系列新品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5月30日,华为手机年度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仅用时149天。

南方网2019年6月22日讯 6月21日,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品牌nova5系列新品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5月30日,华为手机年度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仅用时149天。此外,华为还推出了一款全新8系列高端芯片——麒麟810,其算法能力、功耗等表现甚至比骁龙855、骁龙710更为优秀。

华为今年全球发货破亿台

据介绍,五年来华为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的时间正不断缩短:从2015年的355天、2016年的287天,到2017年的254天、2018年的198天,再到今年的149天。

“现在我们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困难很多,”何刚表示,“但我相信挑战越大,成就也会越大。”

华为发布首款“8系”芯片,定位高端

除发布nova全新系列手机外,华为还推出了继7系中端系列、9系旗舰系列后的首款“8系”高端系列芯片——麒麟810,这也是华为除麒麟980外,第二款采用7nm制程的芯片,对比骁龙710速度更快、性能更强,在功耗及能效比方面性价比更高。

麒麟810采用的台积电7nm制程,相比与三星8nm制程晶体密度提高了50%,相比与10nm制程晶体密度提高了64%,整体能效提高28%。

此外,麒麟810采用华为自言的达芬奇框架NPU,使用定制GPU(Mali-G526核),运算能力优秀:跑分数据高达3.228万,甚至优于骁龙855的表现。

【记者】许隽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