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对标国际!深圳筹建工业博览馆新馆 进一步打造示范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标国际!深圳筹建工业博览馆新馆 进一步打造示范基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1日,深圳产业展馆联盟暨工业文化专家库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成立。记者从工信局了解到,深圳将对标国际筹建深圳市工业博览馆新馆,进一步打造工业文化理论研究与实践示范基地,使国内外的产业创新要素资源汇聚于此,通过工业文化的纽带促进和引领深圳产业创新发展。

原标题:深圳产业展馆联盟暨工业文化专家库成立 深圳筹建工业博览馆新馆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2日讯 6月21日,深圳产业展馆联盟暨工业文化专家库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成立。记者从工信局了解到,深圳将对标国际筹建深圳市工业博览馆新馆,进一步打造工业文化理论研究与实践示范基地,使国内外的产业创新要素资源汇聚于此,通过工业文化的纽带促进和引领深圳产业创新发展。

深圳产业展馆联盟的成立旨在汇聚深圳产业展馆资源,并以产业展馆为载体,积极探索工业文化理论发展与实践探索,发挥产业展馆在深圳工业文化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圳市工业文化专家库成立则是为了进一步以“聚文化之力,铸工业之魂”的思路推进新时期深圳市工业文化产业发展壮大,初步规划3个专家组别,包括政策规划研究专家组、产业新动能培育专家组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专家组。专家库将每年择时召开成员大会,研究安排年度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定期组织专家座谈、调研,研究推动工业文化专项工作。

在具体层面上,深圳将建立健全特色工业文化理论体系、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研究设立工业文化专项资金,不断壮大产业展馆联盟队伍,推进全市工业遗产的普查评估与活化利用,加大工业文化传播推广力度。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分别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市先进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深圳工业文化发展理念、工业发展政策、工业文化教育、工业文化宣传平台规划建设等方面为工展馆提供专业的智库服务,推进深圳工业文化创新。此外,同期在工展馆展出的“企业家精神之光”摄影展,摄影家通过光与影展现深圳产业经济发展的精神轨迹,促进深圳创新、创业城市形象的传播,传递中国企业家精神之光,阐释工业文化的具体内涵。(记者 苑伟斌)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