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电子商务稳居全国第一梯队 去年总交易额27642.7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电子商务稳居全国第一梯队 去年总交易额27642.7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电子商务交易额再创新高,去年交易总额达27642.7亿元。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9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获悉的。

原标题:深圳电子商务稳居全国第一梯队 去年总交易额27642.7亿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2日讯 深圳电子商务交易额再创新高,去年交易总额达27642.7亿元。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9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获悉的。

该论坛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执行承办。论坛以“时与势·洞见新电商”为主题,热议跨境电商、新零售、品牌营销、社交电商等行业风口话题,洞察中国电商新的增长点与持续发展之道。

论坛上,市商务局正式发布《2018年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

据透露,去年,深圳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27642.7亿元,占全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的8.7%,该比例已连续4年稳定在8%-9%之间,继续保持在电子商务发展的第一梯队。网络零售额大幅提升至9076.1亿元,增速高达35.2%,位居全国首位,网络零售额占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的比例进一步提高至32.8%。

同时,深圳去年跨境电商交易额约3992.2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B2B交易额3563.8亿元,占比89%,B2C交易额为428.5亿元,占比11%。受国际因素影响,增长速度较上年同期回落1.6%,但仍高于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率2.3%。深圳跨境电商企业除在欧美等传统优势市场布局较多以外,“一带一路”沿线等新兴市场正悄然成为跨境电商新的蓝海。(记者 吴德群)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