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率队到南山区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率队到南山区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分享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南山区,对《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到南山区开展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为创新驱动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2日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南山区,对《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进行执法检查。他强调,要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条例更好实施,为深圳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副市长王立新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于2008年通过实施,在诸多方面开创了全国先河。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条例实施效果如何,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和问题?此次检查将提出落实和修订完善条例的意见建议,以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清华研究院等地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山区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负责人从高端人才引进、科技金融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等方面,对推动条例更好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骆文智指出,条例实施10多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有力推动了深圳经济在高位实现稳中向好。他强调,要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深入了解条例的实施情况,着力解决影响科技创新的关键问题,持续推动条例有效实施,加快推动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激发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要加大基础研究力度,积极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提升深圳原始创新能力;要始终把人才优化发展作为城市发展核心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要不断完善自主创新体系,着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科技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使科技创新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记者李舒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