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对口帮扶村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和灾后慰问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对口帮扶村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和灾后慰问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9日夜间以来,龙川县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出现洪涝灾害、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灾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深圳市气象局对口帮扶的东坑村也为严重受灾村庄之一。张刚扬表示,深圳市气象局一直心挂东坑村,积极了解受灾情况,想方设法助力东坑村的抗洪救灾抢险复产工作。

  6月9日夜间以来,龙川县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出现洪涝灾害、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灾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深圳市气象局对口帮扶的东坑村也为严重受灾村庄之一。深圳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东坑村的受灾和抗洪抢险救灾复产情况。2019年6月19日,张刚扬调研员受局党组委托,率队赴龙川县佗城镇四甲东坑村开展受灾、抗洪抢险救灾复产情况调研及对帮扶贫困户进行慰问,佗城镇人大主席杨奇艺等一起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了调研座谈会。东坑村副主任陈小彪介绍了6月9日暴雨过程以来,东坑村在道路、河道、村产业、贫困户受灾等情况,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以及党建指导员的共同努力下,东坑村在暴雨洪灾过程中无人员伤亡,但存在道路滑坡,柑橘和鸽子养殖场产业受损,河道被毁以及农作物受灾等灾情。灾后村民积极开展自救,拆除危房11间,有效保障了人身安全、道路顺畅和产业正常运转。

  张刚扬表示,深圳市气象局一直心挂东坑村,积极了解受灾情况,想方设法助力东坑村的抗洪救灾抢险复产工作。而村作为抗洪抢险救灾的第一前线,要把防止和减少人员伤亡作为抗洪救灾工作重中之重,镇、村干部及扶贫干部作为第一线抗洪抢险的奋战者,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后续要继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保持连续作战状态,及时化解险情,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同时尽早谋划灾后重建工作。加强基层应急力量建设和防灾减灾教育,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会后,张刚扬率队了解沿路以及村产业鸽子养殖基地的受灾现场,并根据受损情况提出复产措施和建议。深圳市气象局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党员一起走访慰问了结对的贫困户,询问和了解结对贫困户生活生产上的困难,并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