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前海加快地下交通工程建设 实现桂湾、前湾、妈湾道路互联互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加快地下交通工程建设 实现桂湾、前湾、妈湾道路互联互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在"迎七一看前海"媒体走访前海地下道路工程专项活动中,记者了解到,该道路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桂湾、前湾、妈湾地下道路互联互通,并有效缓解前海片区地面交通压力,释放地面空间,提高出行效率。

▲前海地下道路工程效果图。

原标题:前海加快地下交通工程建设 实现片区道路互联互通

深圳晚报2019年6月21日讯 日前,在"迎七一看前海"媒体走访前海地下道路工程专项活动中,记者了解到,该道路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桂湾、前湾、妈湾地下道路互联互通,并有效缓解前海片区地面交通压力,释放地面空间,提高出行效率。

前海地下道路工程作为前海地下交通系统的核心工程,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下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8车道,主线隧道长约2.897公里,北连通南坪快速路、东连通滨海大道快速路、南连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一超介绍,该工程采用明挖法施工的闭合框架结构,是国内少见的多点进出城市地下交通枢纽工程。

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地下道路机电装修工程是前海地下道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地下通道机电和装修工程施工。活动当日,记者在前海地下道路施工现场看到,道路面已全部铺设完毕,路面指示牌也都已安装完毕;不远处,一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隧道墙面。

走近后,中铁四局集团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齐胜利介绍,隧道墙面全线采用搪瓷钢板安装,安装前需进行放线测量。为消除驾驶疲劳,根据不同路段的亮度要求,搪瓷钢板采用多种颜色渐变。

隧道内上方的两排照明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介绍,隧道照明系统是国内首条连续灯带设计,灯具安装固定在成品支架下方,支架间距为1.5米,支架安装完成后,进行桥架、接地扁铁,照明分线箱安装和电缆敷设,灯具安装后调整平顺,完美呈现连续型 LED灯带。除照明外,它还具有道路方向指引功能。

隧道给排水及消防系统、通风系统也是工程设计的一大亮点。齐胜利介绍,隧道采用消火栓系统与泡沫水喷雾系统相结合,消防水管支架采用成品支架安装,支架间距为3米,支架安装完成后,进行水管及泡沫水喷头安装,消火栓箱、灭火器箱、泡沫阀组箱安装在结构墙体预留孔洞内,箱体安装完成后支管与干管进行连接,并与市政给水管网连接闭环,形成整个隧道的给排水及消防系统管网。

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 通讯员 宗荣磊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