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宝安多部门携手强化道路挖掘管理,已整合减少占道施工计划312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多部门携手强化道路挖掘管理,已整合减少占道施工计划312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年初,为减少道路重复开挖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宝安区政府出台“宝安十条措施”,并成立宝安区道路挖掘管理协调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道路挖掘日常管理工作。城中村围合内公共道路反复开挖是近期市民投诉热点问题。

  6月20日上午,宝安召开交通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新安街道、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宝安交警大队、深水宝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区公共物业管理局等道路挖掘管理、施工单位共同协商落实宝安区《关于加强道路挖掘管理的若干措施》,(共十条措施,下称“宝安十条措施”)研究道路挖掘管理工作及其他交通相关工作。副区长朱恩平参加会议。

  今年年初,为减少道路重复开挖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宝安区政府出台“宝安十条措施”,并成立宝安区道路挖掘管理协调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道路挖掘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各街道相应成立道路挖掘管理协调工作小组,负责督导辖区内道路挖掘区域的交通疏解、交通安全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牵头召开三次计划统筹会议,目前已核定全区2019年度占用挖掘道路计划共5990项,涉及道路2221条。该计划已在宝安区政府网站公告,除应急抢修等工程外,原则上不再受理计划外项目的许可申请。市交通运输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以辖区十个街道为单元,召开工期协调会议,整合占道施工计划,避免道路重复开挖。截至目前,已统筹占道施工计划393项,整合减少占道施工计划312项。

  城中村围合内公共道路反复开挖是近期市民投诉热点问题。会议明确,为加强城中村围合内公共道路挖掘管理工作,减少道路反复开挖,各街道办要充分发挥属地责任,具体承担城中村围合内公共道路的挖掘管理工作,确保城中村围合内公共道路有序开挖,及时恢复,减小道路开挖对居民的影响。

  会议要求,在精细化统筹每一个片区、同一条道路当年度的计划占挖施工内容及时序的同时,要重点加强道路恢复监管,对工程施工存在恢复质量问题的,建设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督导施工单位按期整改达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