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率市人大代表视察莲塘口岸工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率市人大代表视察莲塘口岸工程

分享

莲塘口岸将在今年9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并有望于年底前开通使用。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莲塘口岸工程。

原标题:骆文智率市人大代表视察莲塘口岸工程

莲塘口岸有望年底开通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1日讯 莲塘口岸将在今年9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并有望于年底前开通使用。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莲塘口岸工程。他强调,要毫不松懈地做好项目收尾和口岸开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莲塘口岸按时顺利开通,促深港之间、大湾区内人流、物流等更高效便捷流动。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莲塘/香园围口岸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交通枢纽工程,是深港间规划建设的第七座综合陆路口岸,也是实现深港跨境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总体格局的东部重要口岸。口岸项目总用地面积17.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口岸设置旅客出入境查验通道各26条,通关能力为3万人次/日;设置货车出入境通道各6条,通关能力为1.5万辆/日。“一站式”查验是莲塘口岸通关模式的一大亮点,出入境的客货车通关只需要一次停车,便可实现多家查验单位共同检查,一次放行。

骆文智指出,莲塘口岸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现在项目建设已经到了收尾和筹备开通的冲刺阶段,各相关单位要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继续严把质量关,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收尾工程,保证项目圆满收尾;要加强与香港的协调联动,确保项目按时投入使用;要统筹推进配套建设,及时开通使用东部过境高速,加快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建设,实现多种交通方式互联互通,让人流、物流最大限度快速便捷通关;要未雨绸缪,充分考虑各种情况,提升口岸管理能力,实现项目高效运营。

视察中,代表们对口岸的建设进展给予肯定,并就口岸交通组织、停车位设置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着力完善周边交通配套,防止因口岸开通导致拥堵,影响口岸功能发挥和周边居民生活。(记者 李舒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