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个6月 最舍得花钱出境游的是深圳人 人均6070元你达到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个6月 最舍得花钱出境游的是深圳人 人均6070元你达到没?

分享

在出境游人均消费城市中,深圳排名第一,人均达6070元。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陈婕)20日,记者从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发布的结果了解到,这个6月,在出境游人均消费城市中,深圳排名第一,人均达6070元。

记者从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了解到,2019年,中国人花钱意愿的排行榜上前三位分别是旅游、汽车和保健养生。旅游意愿再次蝉联消费榜首,已经是五连冠。收入的高低也不是旅游的门槛。最想出门看世界的,不是年收入几十万几百万的高收入人群,而是12-20万和8-12万的收入人群。

出国旅游的价格门槛高吗?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发布的结果显示,在6月份数十万订单用户中的抽样调查中,人均费用在4500多元,相当于一部华为P30手机(6+128GB版)的价格,就可以去国外玩好几天。不同地方的价格标准也有差别,出境游人均消费城市中,排名前三的是深圳、北京、上海,分别为6070元、5256元、5123元。哈尔滨、温州、长春、太原、沈阳、福州、大连、厦门、成都、重庆位居第四到第十三名,平均超过4000元。

“旅游已经成为大众化消费,相对于一些商品物价的价格大幅上涨,旅游价格相对稳定。随着出境航班的增加,欧美、东南亚旅游价格平民化,一些热门线路甚至不升反降,旅游已经成为性价比最高的消费方式之一。”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彭亮认为,在经济上有条件实现“旅游自由”的国人越来越多,“出境游已经变成大众对于幸福感的定义之一,每年至少一次出境游成为中产家庭的标配。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携程TOP15大热门线路的参考起价显示,东南亚国家的价格门槛最低,越南、柬埔寨、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印尼排名前6,起价只有2000到3000元;阿联酋、日本、马来西亚线路在4000多元以上;欧美游6000元到7000元以上;高端海岛马尔代夫自由行主流价格在10000元以上。

当然从旅游者实际花费看,由于选择的机票、酒店等级和时间不同,出境游实际花费可能更高。特别是旺季的价格会明显上涨,由于暑期亲子游、毕业游等集中爆发,预计价格会在6月份基础上一到三成。

旺季出境游一定要提前预订,携程旅游专家建议,一般出境游建议40天以上预订,国内游20天以上预订。暑期提前预订会有10%到20%不等的价格优势,随着暑期到来,航空公司、酒店也会调整价格,甚至有一些线路大幅涨价,因此提前预订的优势非常大,不仅能够确保更好的航班、酒店、旅游团资源,而且避免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