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坪山大队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坪山大队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午10时,6月19日上午,为了提升小学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行为,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罗彪前往坪山区正阳小学,通过昨天出现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学校内150名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教孩子学会看红绿灯,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的交通规则。“头盔是个宝,行车要戴好”回去把自己所学告诫自己的父母骑行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头盔。

  上午10时,6月19日上午,为了提升小学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行为,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罗彪前往坪山区正阳小学,通过昨天出现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学校内150名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首先先给孩子巩固交通安全知识。主要内容包括:一、教育孩子平时要走人行道,走路要靠右行走,走路尽量走路边。二、教孩子学会看红绿灯,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的交通规则。三、教育孩子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向前走之前先停住看马路上有没有车,因为我们的交通规则中车辆都是靠右行走的,要首先看左侧有没有车辆,然后看看右侧有没有车辆。等待人行通道上的绿灯亮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了。四、如果有天桥或者地下通道的应该选择这类的安全通道。五、放学的时候要和小伙伴们一起排队过马路,不要乱跑。六、“头盔是个宝,行车要戴好”回去把自己所学告诫自己的父母骑行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头盔。假期即将到来给家长发放一封信 ,警醒家长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行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