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举行2019年“开放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救助管理站举行2019年“开放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及广东省民政厅的相关要求,6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举行2019年“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2019年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及广东省民政厅的相关要求,6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举行2019年“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市救助管理站邀请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相关媒体以及民间公益组织等参与,现场共有约60多人参加。

  活动开始,获邀嘉宾和群众依次参观了市救助管理站救助接待大厅、救助管理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部、医务部,针对大家关于接收、救助、保护等各方面的疑问,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潘争艳、各位站领导及各业务部门均予以了答复。会议上,成立了深圳市救助管理站第三方监督委员会,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处长张斌为十多名监督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会成员纷纷表示,受聘为监督委员会成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将尽职尽责,更多关注救助领域,共同把救助管理工作做好。

  今年市救助管理站邀请了多家媒体参与,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重视、关怀以及救助管理工作成绩,重点对寻亲送返、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进行了宣传,形成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氛围。另外,第三方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对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常态化、经常性的检查监督。今年的“开放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1.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潘争艳在接待大厅为参加活动的嘉宾、群众介绍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