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召开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会长警示教育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召开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会长警示教育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精神,引导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秉守初心、静守正道,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6月19日,市纪委两新组织纪工委、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全市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会长(主要负责人)参观深圳监狱,并召开“深圳市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会长警示教育会议”。会上,仵军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深圳市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用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施教,分析了这些案例的特点,提出了推进协会商会廉洁从业的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精神,引导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秉守初心、静守正道,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6月19日,市纪委两新组织纪工委、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全市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会长(主要负责人)参观深圳监狱,并召开“深圳市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会长警示教育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同志,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副处长仵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执法监督处、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负责人以及37家重点行业协会会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同志主持。

  会上,仵军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深圳市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用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施教,分析了这些案例的特点,提出了推进协会商会廉洁从业的指导意见。

  凌冲同志在讲话中列举了近年来行业协会商会涉及非法关联交易、监守自盗、以权谋私、充当掮客等十个典型违法违纪乱象,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对行业协会商会会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意识。二是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始终心存敬畏、如履薄冰,对照存在的十种典型乱象,逐一进行排查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要树立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来自各方监督。四是全面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与行业协会商会依法自治相统一,把党的工作融入行业协会运行和发展过程,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行业协会及其从业人员,促进行业协会治理机制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