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9号线西延线年内通车 未来前海到文锦乘车时间缩至44分钟

条评论立即评论

9号线西延线年内通车 未来前海到文锦乘车时间缩至44分钟

分享

6月20日上午,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顺利完成热滑试验,这是继5号线二期工程之后又一条将在年内开通试运营的线路。

梦海站站台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钟鸿冰)6月20日上午,深圳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顺利完成热滑试验,这是继5号线二期工程之后又一条将在年内开通试运营的线路。该线路通车后,将大幅缩短前海往来市区的时间,在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将加强前海自贸区与其他经济片区间的沟通联系。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9号线西延线工程平面图

线路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全长约10.8公里,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5座:前湾站换乘5号线,南油站换乘12号线,深大南站换乘15号线,粤海门站换乘13号线,红树湾站换乘11号线。

经过前期限界检测、冷滑及接触网送电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20日上午9时许,一列9号线电客车缓缓驶出梦海站,热滑试验正式开始。本次热滑试验在梦海站—高新南站区间进行。

驾驶员驾驶车辆开出站台

据了解,本次实验列车分别以20公里/时、40公里/时、60-80公里/时的速度在区间往返运行。经检测,列车运行平稳,且梦海站—高新南站区间段供电、信号、通信、接触网、车辆及轨道等系统运行稳定,弓网关系良好,满足列车开行条件。

据介绍,本次热滑试验结束后,9号线二期工程将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计划年内实现通车,届时将与9号线正线串联,贯通罗湖、福田、南山、前海等片区,横穿深圳繁华市区,与深圳“南北贯通、东拓西联”“中心强化、两翼伸展”城市发展规划深度融合,对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真正实现“网格化”具有深远意义。

本期工程沿线通车后将缩短文锦和前海的乘车时间

通车后,从前海到罗湖文锦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44分钟,进一步缓解地面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的选择。

数年来,深圳地铁集团与参建各方凝心聚力完成各项工程任务,自2018年8月30日实现“洞通”目标后,又顺利完成“全线轨行区移交”、“35KV电通”、“400V电通”等关键性节点,为9号线二期工程如期启动热滑试验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9号线二期工程新建线路所有车站正在进行装饰安装和设备调试,预计年内将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