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稳岗补贴申请延长至10月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稳岗补贴申请延长至10月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人社局发出通知,原定于6月30日结束的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延长至10月31日。据悉,2018年度我市已向14.66万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2.81亿元,近3年累计发放稳岗补贴共计56.34亿元,有效地配合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

  原定于本月结束的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延长至10月31日啦!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5月底,已有277245家企业申请,涉及拟发放金额约12.89亿元。

  据了解,对在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不能享受稳岗补贴。

  按照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纳入本市基金预算管理,主要用于该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昨日,市人社局发出通知,原定于6月30日结束的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延长至10月31日。对于6月30日前申报并经审核通过的企业,其补贴资金的拨付时间为当年10月31日前;7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申报并经审核通过的企业,其补贴资金的拨付时间为当年12月15日前。

  据悉,2018年度我市已向14.66万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2.81亿元,近3年累计发放稳岗补贴共计56.34亿元,有效地配合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稳岗补贴申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