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推动全民健身 服务“健康深圳” 深圳启动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动全民健身 服务“健康深圳” 深圳启动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

分享

6月19日,在一曲曲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深圳市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盐田会堂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市各区的精英队伍齐聚一堂一展风采。

image.png

来自全市各区的精英队伍齐聚一堂一展风采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汤莎)6月19日,在一曲曲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深圳市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盐田会堂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市各区的精英队伍齐聚一堂一展风采。据悉在本次大赛期间,广受市民朋友欢迎的太极拳、广场舞、广播体操、秧歌、演讲、现场教学等6大类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全市各区开展。

image.png

深圳市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启动仪式

两年来,“体育有约”--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系列活动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各区体育政部门的大力推动及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高水平的赛事。全市各区共有多达2500多名来自一线指导岗位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了大赛,塑造出了一批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健身指导队伍。去年12月,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广东省组队参加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荣获太极扇比赛、广场舞比赛一等奖等8个奖项。今年,市代表队又取得广东省技能大赛集体一等奖,武术、健美操类一等奖等6个奖项的优异成绩。

image.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解汝成致辞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解汝成在致辞时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作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市每年举办该展示大赛,就是要搭建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促技,全面提升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更好地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服务“健康深圳”。

2019年,深圳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目前,深圳已经建成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网络,市区两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实现全覆盖。全市2.8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作为一支重要力量,活跃在全市各服务网点,带动、指导广大市民科学参与各种体育锻炼项目中,以点带面,努力满足各年龄层次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有力推动了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image.png

全市各区参赛队伍代表亮相

今年大赛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据悉,此次大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除了设置太极拳、广场舞、秧歌、广播体操等广受市民欢迎的指导项目,还新增了演讲和现场教学类项目,更加注重参赛人员对社会体育指导员行业内涵的认识和挖掘,以及对科学健身指导水平的交流和展示。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区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深圳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共同协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此外,参会的还有深圳市总工会相关单位、各区体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负责人,深圳市、区两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以及众多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义工、广大体育爱好者们。

启动仪式上,来自我市区级社体协代表队伍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展演,如福田区社体协的《舞动鹏城,礼献祖国》、南山区社体协的《花之韵》广场舞、龙华区社体协的《华丽登场》健身舞、龙岗区社体协的《魅力拉丁》拉丁舞、光明区社体协的《炫舞光明》健身舞、坪山区社体协的《芳华》广场舞、宝安区社体协的《彩云追月》秧歌、罗湖区社体协的《健身舞步》广场舞、盐田区社体协的《共筑中国梦》广场舞等。

image.png

福田区社体协:《舞动鹏城,礼献祖国》

image.png

南山区社体协广场舞:《花之韵》

image.png

龙华区社体协健身舞:《华丽登场》

image.png

龙岗区社体协拉丁舞:《魅力拉丁》

image.png

光明区社体协健身舞:《炫舞光明》

image.png

特邀深圳市武术队太极组:《行云流水》

image.png

坪山区社体协的《芳华》广场舞

image.png

宝安区社体协秧歌:《彩云追月》

image.png

罗湖区社体协广场舞:《健身舞步》

image.png

盐田区社体协广场舞:《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