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人一年吃掉小龙虾230万公斤 位列全国城市第四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一年吃掉小龙虾230万公斤 位列全国城市第四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团昨日发布的《小龙虾消费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深圳用户在美团平台吃掉了230万公斤小龙虾,位列全国城市第四位。

原标题:美团发布用户小龙虾消费大数据 深圳人一年吃掉 小龙虾230万公斤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0日讯 美团昨日发布的《小龙虾消费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深圳用户在美团平台吃掉了230万公斤小龙虾,位列全国城市第四位。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在美团平台吃掉了约4.5万吨小龙虾,如果将这些小龙虾首尾相连,总长度可以绕赤道将近3圈。从2018全年的用户消费数据来看,小龙虾交易量前三的省份为广东、浙江和江苏;小龙虾交易量前五的城市依次为:广州260万公斤,北京255万公斤、上海245万公斤,深圳230万公斤、成都180万公斤。

此前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小龙虾总产值已经突破4000亿元,相当于白俄罗斯2018年GDP。《报告》显示,2018年平台的小龙虾交易额是2017年的4.3倍。今年前5个月的交易额已经达到2018年的77%。

从小龙虾门店新增数量也可以反映其受欢迎程度,2017年小龙虾门店数量比2016年增加了将近10万家,增幅95%;2018年同比增逾14万家;今年前5个月,平台收录的小龙虾门店数量相比2018年再增近5万家。

《报告》显示,今年前5个月,小龙虾外卖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60%,外卖订单量占总订单量的73%。交易额方面,2019年前5个月的外卖交易额和订单量分别相当于2018全年的72%和68%。从消费时段来看,10时至12时,17时至次日凌晨1时,小龙虾外卖订单量都非常大。

在北京、深圳等外卖消费大市,小龙虾销量最多的区域从之前以堂食为主的商圈延伸到生活圈。《报告》发现,深圳的民治、龙华和沙井等生活圈成为全广东小龙虾销量前三名,其外卖销量占总销量均超过75%。“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中享受小龙虾。”堕落小龙虾CEO李林渡表示,他们的经营策略强调重视外卖,堂食是为外卖服务的。松哥油焖大虾创始人徐松则指出,目前该公司50家门店中有六成是外卖专门店,外卖已成为他们的“第二门店”。(记者 陈姝)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