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618”深圳人买得多也卖得多 80、90后成消费主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618”深圳人买得多也卖得多 80、90后成消费主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半年最重要的电商大促“618”昨日零时收官。昨日各大平台纷纷交出漂亮成绩单,深圳卖得多也买得多,订单量和收发包裹量在全国城市中稳居前列。今年“618”中,高品质、大品牌商品受到热捧。

昨日,深圳街头,市民从一幅“618”海报前走过。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原标题:上半年最重要的电商大促昨日零时收官,各平台业绩全面飘红 “618”深圳人买得多也卖得多

深圳商报2019年6月20日讯 上半年最重要的电商大促“618”昨日零时收官。昨日各大平台纷纷交出漂亮成绩单,深圳卖得多也买得多,订单量和收发包裹量在全国城市中稳居前列。今年“618”中,高品质、大品牌商品受到热捧。

各大平台订单量猛增

“618”最早源于京东店庆,从2004年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5年。18日当天,京东仅用2分36秒成交额突破10亿元,18日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从2019年6月1日零时到6月18日24时,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

天猫方面未公布此次“618”的销售额和订单数量,但表示6月18日当天仅用一小时成交就达到去年全天业绩,比肩“双11”。

苏宁易购方面,从6月1日到18日18时,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其中,家电订单量同比增长83%,大快消订单量同比增长245%。拼多多6月1日启动当天,第一小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涨幅超过10倍。19日零时前订单数已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

深圳80、90后成消费主力

在各平台的统计中,深圳消费者购买力惊人。根据京东的数据,今年全国购买力最强省份是广东省,6月1日-18日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一。广东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深圳,人均购物7件以上。

天猫公布的“618”成交额最高的十大城市榜单上,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杭州。深圳方面,80、90后成交额占全城的81%,是名副其实的主力军。深圳女装消费力全国排名第三,在3C数码、美妆、服饰、食品生鲜等多个品类中都位居前列。

包裹数量也显示出深圳商家和消费者的实力。菜鸟的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全国发货量最大的前十城中,广东和浙江占据6席,广州、金华、深圳位列前三甲。收货量最大的十大城市中,北上广深杭稳居前五。

高品质大品牌商品受欢迎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行业里一直都存在着“年中促销重品质、年末促销重价格”的说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618”拉动品质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京东表示,这次“618”,高品质、大品牌、智能产品受到热捧。高端旗舰手机单品销量累计Top20中,价格超过2999元的手机单品占据8席。此外,扫地机器人、擦窗机等除尘类产品表现亮眼,成交额同比超200%以上;家用洗碗机也备受追捧,成交额同比增长500%。

天猫方面,上百个国内外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最高增长超40倍。超过110家品牌成交过亿元。国货商家的表现尤为亮眼,占据过亿品牌六成以上。天猫“十亿俱乐部”成员中,华为、美的、小米等引领国货品牌崛起。(记者 陈姝)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