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万科麓城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现过期食品停业整顿 市场监管局已介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万科麓城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现过期食品停业整顿 市场监管局已介入

分享

6月18日,龙岗区布吉万科麓城小区业主爆料小区的幼儿园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后厨清洁状况差、冰柜有发臭的肉馅等情况,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涉事后厨现已查封,幼儿园也被要求停业整顿。

深圳新闻网2019年6月20日讯(记者张蕊)6月18日,龙岗区布吉万科麓城小区业主爆料小区的幼儿园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后厨清洁状况差、冰柜有发臭的肉馅等情况,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涉事后厨现已查封,幼儿园也被要求停业整顿。

家委会突击查后厨发现问题

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的家长代表陈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有家长发现一大班孩子从幼儿园带回的下午茶牛奶已过期,家委会随即在6月18日组织要求参观幼儿园后厨。

家委会现场检查发现幼儿园食堂的后厨冰柜有发臭的肉馅、疑似过期的食用油、厨房用具的清洁状况也很差,后厨管理十分混乱。在接到家长的投诉后,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区吉华所执法人员于6月18日晚对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开展了执法检查。

image.png

家长发现的发臭的肉馅

涉事幼儿园已经停业,在册学员将被分流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执法检查过程进行了原材料抽样,抽检及处理结果将会后续公布。目前涉事后厨已被查封,幼儿园也被要求无限期停业整顿,在园的110余名孩子也已停课回家,记者同时致电幼儿园园长,电话并未接通。

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是龙岗布吉万科麓城小区的幼儿园,隶属于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因为便利、幼儿园环境设施好,小区业主也会选择在此就读,目前该幼儿园在读的学员有110余名。

家长代表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家委会出具一份整改方案与园方协商被拒绝,所以后续将直接要求园方退学费,并启动110名孩子退学后的分流入学程序,深圳新闻网将继续关注。


“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舆情通报

2019年6月19日凌晨1点,我所接街道值班室通知:有群众投诉万科麓城“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使用变质猪肉制作食品行为,请求立即查处。我所接通之后立即赶到现场,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被投诉方主体“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存在非法提供培训、供餐行为。

“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万科麓城体育公园1层 L1-05号铺,是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麓城体育公园分公司开办,至今未取得办学许可,也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属于无证办学和无证经营食品行为。

二、关于媒体、家长反映的“乳制品”“霉变猪肉”情况

(一)“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食材来源明确,食材都有索证索票。“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以下简称“园方”)的食材全部由“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配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691519169;经营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通业大厦南塔1606室;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JY14403040050169)供应,家长反映的“乳制品”每天送“晨光”鲜牛奶,在有效期内食用,能提供检验合格报告;“霉变猪肉”是6月5日配送,共配送猪肉2kg,当事人现场提供了该供应商的相关证照和所有进货单据。

(二)“霉变猪肉”情况。接街道值班室通知后,我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涉案的食品加工区域予以查封,并将学生家长发现的疑似变质猪肉现场封存,“园方”当场向执法人员提供了没有使用“霉变猪肉”的证据:

1、“园方”主动发现并联系供货商要求退货。“园方”对“望家欢”6月5日配送给的2kg猪肉当天验收时就发现有问题,并及时与“望家欢”联系要求退货(有微信联系证明),但由于“望家欢”一直未来取回,“园方”为了得到“望家欢”的退货确认和退货结算,将“问题猪肉”存放在厨房冰箱,等待“望家欢”来取,直到家长举报。

2、“园方”称没有使用“霉变猪肉”。“园方”6月5日进货猪肉2kg,至家长举报、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园方”存放的“霉变猪肉”2kg,与送货单相符。

三、我所对“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处理情况

1、已对“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无证经营食品行为立案调查,并对相关场所和食品、食材依法查封和查扣、送检,并视检验结果开展调查。

一是已对“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食堂、厨房进行查封,要求“园方”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不得经营食品;

二是对家长、媒体反映的“霉变猪肉”查扣并抽样送检,同时对“园方”存放的包子、食用油等一并抽样送检。

2、已联合街道执法队对辖区无证办学、培训机构开展整治,防止出现类似舆情。

3、已通知“梅沙艾尔法幼儿学院”和供货商“望家欢”来接受调查询问,进一步核实食材来源情况。

4、要求“园方”对相关家长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市场监管局龙岗分局

2019.06.20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