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名男子专盗豪宅保险柜 半月流窜作案200万终落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3名男子专盗豪宅保险柜 半月流窜作案200万终落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宗夜间入室盗窃案,引出一个专业盗窃保险柜流窜作案团伙。面对狡猾的犯罪分子,警方也在与时俱进,一场侦查与反侦查之间的较量由此展开。

一宗夜间入室盗窃案,引出一个专业盗窃保险柜流窜作案团伙。面对狡猾的犯罪分子,警方也在与时俱进,一场侦查与反侦查之间的较量由此展开。当专业盗贼遇到专业抓贼团队……结果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出猎人的手心。

6月14日,福田警方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成功打掉一个疯狂流窜作案的盗窃保险柜团伙,抓获3名男子,涉案金额200余万元人民币。

2019年6月1日晚上,福田公安分局梅林派出所接到一名事主报案,称某小区家中遭入室盗窃,保险柜内的财物被一扫而空。接警后,梅林派出所立即组织重案组、视频组、大数据民警和队员,快速赶赴现场侦查。

在分局视频警察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分析研判海量视频数据,结合现场的详细勘察,发现盗窃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因为现场搜集的证据非常少,案件曾一度陷入僵局。

然而,民警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有针对性地,通过大数据研判和细致分析,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罗某加(男,30岁)。经过对嫌疑人深入侦查,民警发现该男子自2008年起,有多次盗窃前科,作案经验丰富,反侦察意识很强。

那么,嫌疑人本次是如何作案得手的呢?民警继续深入研判,逐渐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原来,这名嫌疑男子翻越山林、爬毛坯房后进入案发现场,作案时小心谨慎,作案后乘车逃往广东中山。

然而,就算如此狡猾、专业的嫌疑人也没有料到:向科技要警力的福田警方启用“合成作战”进行侦查,集合分局指挥处大数据分析团队、刑警大队、网警、视频、办案等一系列精英团队,多方研判案情,锁定嫌疑人信息。结合科技和警力的双重力量,10天后,民警在嫌疑人藏身之处设伏抓捕。

6月14日凌晨0时许,民警在深圳西乡将嫌疑人罗某加及2名同伙成功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及赃物一批。据调查,该犯罪团伙盗窃经验丰富、手法专业,仅在半个月内就疯狂流窜作案4宗,目标都是豪宅里的保险柜,涉案总额200余万元人民币。目前,该犯罪团伙的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该团伙还是非常‘专业’的,能这么快抓到他们,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合成作战’的办案模式。”梅林派出所民警谢啸皎称。该案历时13天,民警侦查时几度陷入僵局,各业务警种和派出所锲而不舍、联合作战,从视频研判到现场抓捕,可以看出福田警队一体化作战的强大及专业,也是将“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真正落到了实处。

来源:梅林派出所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