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张礼卫局长应邀赴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作深圳水务专题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张礼卫局长应邀赴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作深圳水务专题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更好地加强交流对接,近日张礼卫局长应邀赴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以“深圳之水”为题,为该办干部职工讲解深圳水务发展历程、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愿景及思路。讲座结束后,张礼卫局长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段大波等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为更好地加强交流对接,近日张礼卫局长应邀赴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以“深圳之水”为题,为该办干部职工讲解深圳水务发展历程、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愿景及思路。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近百名干部职工旁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礼卫局长运用大量的案例、事实和数据,从深圳的自然禀赋、经济社会迅猛快速发展状况,讲述了深圳一度面临严重的缺水、洪涝、污染“三水”问题,近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目前仍然存在的不足。张礼卫局长重点讲述了我市下一步治水的主要目标任务、愿景和思路。他强调,市水务局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方针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及“水污染治理决战年”等工作部署,聚焦“安全、健康、优美”三大目标,对标全球最好最优,按照“转方式、抓统筹、补短板、强监管”的总体思路,重点在水资源供给、水灾害防御、水污染治理三个方面攻坚发力,强化河湖长制、流域管理机制、水务信息化建设、水务工程建设与运行监管、廉政风险风控等五大保障,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加快把深圳打造成为全国供水保证率最高、自来水水质最佳、水旱灾害最少、水环境最优美的城市。讲座结束前,张礼卫局长还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干部职工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回答了他们关于直饮水入户、综合管廊建设、智慧水务、廉政风险防控等系列问题。

  讲座结束后,张礼卫局长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段大波等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动,加强业务联系支持,共同推动深圳治水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城市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局办公室:付巍巍、陈睿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