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太残忍!旅客携带222只白胸翡翠鸟标本入境,竟为用作牛仔裤配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太残忍!旅客携带222只白胸翡翠鸟标本入境,竟为用作牛仔裤配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海关消息,6月17日,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此前在口岸截获的222只鸟类尸体为鸟纲佛法僧目翠鸟科白胸翡翠的剥制标本。

原标题:太残忍!旅客携带222只白胸翡翠鸟标本入境,竟为用作牛仔裤配饰

南方网2019年6月18日讯 据深圳海关消息,6月17日,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此前在口岸截获的222只鸟类尸体为鸟纲佛法僧目翠鸟科白胸翡翠的剥制标本。目前,该批鸟类尸体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海关关员介绍,该批鸟类尸体由一名中年妇女携带入境,被装在四个用胶带严密缠绕的包裹中。“按照规定,海关关员对四个严严实实的包裹进行了开拆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全是羽毛非常艳丽的鸟的尸体。这些鸟的内脏全被掏空了,扑鼻而来的是防腐剂的刺鼻气味。

经询问,当事人自称携带这批鸟是提供给工厂作牛仔裤配饰。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1712号公告》的规定,动物尸体、动物标本等禁止携带、邮寄进境,旅客出入境前应充分了解海关相关监管规定。

【记者】张光岩

【通讯员】汪兰辉钟玲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