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行榜 位列广东高校第3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行榜 位列广东高校第3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9日,QS全球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深圳大学首次上榜,世界排名731,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36名;在广东高校中位列第3名,仅次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当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

深圳晚报2019年6月19日讯 6月19日,QS全球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深圳大学首次上榜,世界排名731,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36名;在广东高校中位列第3名,仅次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当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

今年的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共评估来自全世界的1000多所高校。中国内地共有42所高校上榜,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分别列中国内地大学前三甲;进入 QS世界大学排行榜的广东高校共3所,其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分列广东高校前两位,深圳大学列第3位,排在中国内地大学第36名。此前,在 QS2018年10月发布的2019亚洲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55,亚洲排名第240。

QS世界大学排名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排名之一。本次上榜意味着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单上,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在 US News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深圳大学首次进入中国内地高校前50强,位居第46位,位列广东高校第3名;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深圳大学排名中国内地大学第55名,列广东省第3位;在2018年9月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深圳大学首次上榜,排名中国内地高校第27位。通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持续推进,深圳大学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高校之一"。

深圳晚报记者王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