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要做“科技创新尖兵” 这个公益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即将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要做“科技创新尖兵” 这个公益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即将启动

分享

日前,以“筑巢引凤,智创未来”为主题的创新型企业家座谈会在深圳花园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  吴英敏)为建设好“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日前,以“筑巢引凤,智创未来”为主题的创新型企业家座谈会在深圳举行。此次座谈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协办,深圳市新明企业家协会承办,针对目前中小企业人才引进的实际问题,听取各企业家需求及建议。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表示,深圳是“科技创新尖兵”,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筹建的“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将定位于国际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集散地和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基地。

深圳市新明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和平致辞表示,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及时雨”。企业应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等区域发展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借助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所提供的国际资源,解决人才引进的实际问题。

blob.png

与会企业家们纷纷建言献策

蒋志坚等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引才项目具体需求、成功经验及引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会各企业家也纷纷就企业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市委前副秘书长乐正教授作了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下,深圳创新型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分享,系统阐述新形势下创新型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博士对企业人才引进路径与突破做了富有前瞻性、国际视野性的主题分享。

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张向荣博士以“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题做了解读。据介绍,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公益性的、非实体性合作平台,将定位于国际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集散地和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基地,并将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优势,与深圳各类优质科技资源强强联合,发挥其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基地、国际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孵化平台、全球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等作用。

与会企业家们表示,对即将启动的“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及该平台提供的优质国际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