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我市6所公办普高扩大招生 近8万考生周末参加中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6所公办普高扩大招生 近8万考生周末参加中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介绍,今年中考我市新增福田区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盐田区田东中学、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盐田区实验学校、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龙岗区沙塘布学校、龙岗区园山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龙华区同胜学校10个考点。

我市6所公办普高扩大招生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记者了解到,今年有6所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规模超过1000人(含1000人),另有6所公办普高扩大招生规模,其中,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以及龙华高级中学增幅较大。

  4所公办普高招生规模有较大增幅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充分考虑各高中阶段学校建设规模、办学水平、办学条件和历年招生数量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编制了全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含优质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中阶段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随意变更招生规模。招生计划一经下达,原则上不再受理调整招生计划的申请,确保招生计划的严肃性。

  与去年相比,全市有6所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有所增加。其中,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以及龙华高级中学增幅较大。深外龙华高中部和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招生规模均从去年14个班增加到18个班。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去年起新校区投入使用,今年招生规模也大幅增加,从原来的6个班300人增加至今年10个班500人。去年刚开办的龙华高级中学的招生规模从5个班增加到8个班。深圳高级中学东校区和盐田高级中学都扩招一个班,招生规模达到18个班900人。

  与此同时,今年有6所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规模超过1000人(含1000人),招生规模与去年持平,分别是红岭中学、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西乡中学、龙城高级中学、华中师大龙岗附中,以及光明高级中学。其中,光明高级中学的招生规模继续位列全市所有普通高中之首,达28个班1300人。红岭中学招生班级达到23个,招生人数1150人。其他4所高中的招生人数均为1000人。

  指标生分配学校增至47所计划数达16767人

  与各高中招生计划表一同下发的还有《指标生分配改革试点高中学校指标生招生计划表》,今年我市中考继续推进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改革(简称“指标生分配”),我市指标生分配比例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确定为50%,参加指标生分配学校再增两所,从去年的45所增至47所,指标生计划数达到16767人。

  据市招考办介绍,我市高中学校录取指标生按初中学校报该高中学校的考生人数,从高分至低分录取,但最低不低于该高中学校普通生录取线15分。录取时,首先在中招录取系统中对入围指标生的指标生志愿作相应技术标识,然后将指标生志愿连同非指标生志愿,与普通生一起划线投档。指标生计划在本校2019年普通生计划内安排,从我市中考考生中招收,指标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全部转为普通生计划。

  市教育局要求,学籍管理部门根据招生计划审核确认新生学籍,市教育纪检部门对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并对全市高中招生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计划招生的部门和学校,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校招生计划的执行情况,将作为学校办学水平、办学效益评估以及评先、评优的主要指标之一。

我市近8万考生周末参加中考

  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2019年中考将于22至23日举行,今年考生近8万人,较去年增加约8000人,设考点142个。

  据介绍,今年中考我市新增福田区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盐田区田东中学、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盐田区实验学校、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龙岗区沙塘布学校、龙岗区园山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龙华区同胜学校10个考点。

  另外,初二学业水平考试于24日举行,考生10万人,设150个考点。全市新增福田区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盐田区田东中学、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盐田区实验学校、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宝安区航城学校、宝安区松岗实验学校、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东兴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园山实验学校、龙华区玉龙学校、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龙华区同胜学校、光明区李松蓢学校14个考点。

  市招考办表示,截至目前,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及填报志愿等工作均已完成,中考文化课考试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