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这家登记代理公司私刻了79枚假公章 8名涉案嫌疑人被刑拘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家登记代理公司私刻了79枚假公章 8名涉案嫌疑人被刑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家专门私刻公章、伪造证明文件骗取公司登记的登记代理公司栽了。日前,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龙岗公安分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市场监管局四方联动,对该公司突击查处,抓获8名涉案嫌疑人,查缴伪造的租赁凭证217本、假公章79枚、空白的租赁合同43份及用于作案的电脑30套。​

原标题:这家登记代理公司私刻了79枚假公章 8名涉案嫌疑人被刑拘

深圳晚报2019年6月19日讯 一家专门私刻公章、伪造证明文件骗取公司登记的登记代理公司栽了。日前,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龙岗公安分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市场监管局四方联动,对该公司突击查处,抓获8名涉案嫌疑人,查缴伪造的租赁凭证217本、假公章79枚、空白的租赁合同43份及用于作案的电脑30套。

5月以来,龙岗市场监管局经过全面的摸排,发现了一批涉嫌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的申请,随即向龙岗公安分局通报线索。获悉情况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立即启动联动机制,组织调查行动,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联合龙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侦大队、新城派出所、大运派出所成立专案组,会同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市场监管局展开全面核查。

经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和深入摸排,专案组核实有34份伪造的房屋租赁凭证。这些伪造的房屋租赁凭证来自位于龙岗正中时代广场的深圳市某富企业登记代理公司。

6月14日10时许,专案组组织对某富企业登记代理公司展开突击收网行动。行动中发现217本伪造的房屋租赁凭证、2枚假印章及用于作案的电脑30套,现场控制林某某等5名涉案人员。同时,在龙岗行政服务大厅一楼抓获2名使用假证的中介。随后,民警在正中时代广场附近抓获公司总经理王某某。紧接着,专案组在龙城街道爱联社区一出租屋查缴假公章77枚、空白的租赁合同43份。经审,嫌疑人王某某、林某某对其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8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介绍,嫌疑人王某某、林某某专门收购常年不经营、不纳税、已纳入异常名录的网络、家居、房地产等公司,先是办理股权变更及跨区地址变更手续,他们虚构房屋地址、编码等信息伪造房屋租赁凭证,加盖私刻的房租租赁管理部门印章,然后到行政服务大厅提交申请,企图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一旦蒙混过关,嫌疑人就会以收购变更后的公司名义,在网络上注册网店后售卖,一些传销、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极有可能就是潜在的购买人。(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