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京东618下单金额再破纪录:广州深圳人均购物超7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京东618下单金额再破纪录:广州深圳人均购物超7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8日,京东在北京举行开放日,分享今年的“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数据。从6月1日零点至18日14时,京东618的累计下单金额达1795亿元,2分36秒成交额突破10亿元,18日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

原标题:京东618下单金额再破纪录,广东购买力全国最强 深圳人均购物超7件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9日讯 6月18日,京东在北京举行开放日,分享今年的“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数据。从6月1日零点至18日14时,京东618的累计下单金额达1795亿元,2分36秒成交额突破10亿元,18日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

此次开放日上,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也预测了下半年甚至未来一年的消费趋势:品牌商重新洗牌,线上战场更受重视,低线城市成巨大突破口。

一些新的品牌出现在了销量榜中,而传统大牌的排名也有所变化,品牌商正面临悄然洗牌。韩瑞表示。

广东购买力最强,低线城市潜力巨大

根据京东的数据,今年全国购买力最强省份是广东省,6月1日-18日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一。其中广东省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江门。河源市是广东省黑马,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

据悉,广州市、深圳市等热门城市人均购物7件以上。广东省县级地区中,惠来县最有潜力,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高。揭阳市揭西县人均件数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今年特意总结了“购买力最强县”,其中四川双流县、江苏沭阳县和陕西户县位居前三名。

“低线城市的购买增速已经超过一二线城市,”京东副总裁区力表示,“比如618期间,五六线城市使用京东白条购买养生保健品的用户增速,是一二线城市的2倍,并且展现了‘低线不低价’的特点,五六线城市用户购买的部分商品价钱,甚至超过了一二线城市用户。”

电商增速远快于线下,品牌商转战线上

根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当年家电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5.5%,此外还有多个机构的报告表明,目前电商的增速远快于线下。

今年618的数据,再次反映了这一趋势:购物节开始3分钟,手机品类销量破10万台,苹果、华为、荣耀、OPPO等品牌,前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200%。

“电商改变了行业的传统定价模式,低效率者只能出局,而线上的爆品也被作为线下引流商品。”京东集团副总裁闫小兵表示。

“今年是京东618的第16个年头,这个日子已经从京东的店庆,发展为线上线下的一场购物狂欢,而每年618成交额不断攀新高,也反映了消费的升级,人们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闫小兵说。(深圳商报记者袁斯茹)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