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13件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获奖数量居全省之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13件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获奖数量居全省之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已评出结果,深圳文艺界喜迎大丰收。

原标题:我市13件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获奖数量居全省之首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9日讯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工作已评出结果,深圳文艺界喜迎大丰收。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推荐参评的13件作品获奖,与此同时,由其他地区或单位报送的深圳市文化企业参与出品的3件作品亦获奖。深圳成为广东省荣获本届“五个一工程”奖最多的城市,呈现出深圳充满勃勃生机的文艺精品创作实力,展示了深圳繁荣的文艺精品创作局面。据了解,在广东省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共有62件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和省直单位报送的作品获奖。

记者看到,在本届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的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歌曲和图书六大类中,深圳在电影类收获最大:10部获奖电影中,深圳占了4部,分别为电影故事片《照相师》、动画电影《熊出没?变形记》、电影故事片《天籁梦想》和动画电影《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其次是广播剧类,8部获奖广播剧中,深圳占了3部,分别为《沧海脊梁》《大爱人间》《冰山上的新来客》;再次是歌曲类,12首获奖歌曲中,深圳占了3首,分别为《信仰》《再一次出发》《我们中国》。另外,在电视剧类的12部获奖电视剧中,深圳有电视纪录片《创新中国》和电视连续剧《黄土高天》获奖;在图书类的10部获奖图书中,深圳有少儿读物《国王的宝藏》获奖。其中电影、广播剧排名第一,反映了我市文艺精品创作的综合实力。

还要一提的是,除了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推荐参评的13部获奖作品之外,另有深圳市文化企业参与出品的3部影视作品由其他地区或单位报送,同样获得了省“五个一工程”奖,包括由深圳市金蔷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推土机影业有限公司参与出品的电影故事片《灵魂的救赎》;由深圳天天成长影视有限公司独家出品的电视动画片《天天成长记》(第一季、第二季),以及由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宏文泰信影业有限公司参与出品的电视连续剧《爱国者》。(记者 魏沛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