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落马洲大桥引桥发生漏油溜车险情!皇岗边检妥善处置确保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落马洲大桥引桥发生漏油溜车险情!皇岗边检妥善处置确保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7日傍晚,皇岗口岸落马洲大桥环形引桥处发生漏油溜车险情,影响出境小(客)车辆行驶安全和正常秩序。

原标题:落马洲大桥引桥发生漏油溜车险情!皇岗边检妥善处置确保安全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8日讯 6月17日傍晚,皇岗口岸落马洲大桥环形引桥处发生漏油溜车险情,影响出境小(客)车辆行驶安全和正常秩序。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并协调口岸管理处密切配合,确保出境车辆通关始终安全顺畅。

当天晚上18时许,皇岗边检站警戒队民警在皇岗口岸例行巡查时发现出境小(客)车辆行驶至落马洲大桥引桥处频频发生车轮打滑、溜车,现场险象环生,情况十分危急,执勤民警遂立即将险情报告值班队领导。

经现场查看,出境引桥转弯段至桥面上百米路段两侧附着大片油污,疑似出境车辆漏油所致。由于车辆在行驶中轮胎打滑,司机在行驶转弯过程中都提心吊胆,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秩序和安全驾驶。

对此,皇岗边检站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警戒队执勤民警马上冒雨赶到现场,在评估车辆通行流量、桥面漏油范围和严重程度后,果断采取半封闭引导通行措施,在漏油严重的内侧路段设置隔离路障和警示标志,并协调口岸管理处迅速安排人员搬运沙土覆盖路面,对油污路面进行清扫。同时,由监护的执勤民警指挥引导车辆从外侧路面安全通行。内侧油污路段清理完毕、开放通行后,再封闭漏油较轻的外侧路段进行清污作业。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妥善处置,引桥油污路段全部清理完毕。20时30分许,皇岗口岸交通完全恢复正常通行。边检民警快速反应、组织得力、措施妥当,现场未发生次生事故,口岸出入境车辆畅通无阻,受到过往司机的高度称赞。(记者张燕通讯员黄俊生吴海鑫)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