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盐田区举办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盐田区举办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分享

为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国防建设。2019年6月18日上午,盐田区在盐港中学举行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国防建设。2019年6月18日上午,盐田区在盐港中学举行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盐田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常华,副区长莫熙玲参加活动。

2019年盐田区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宣讲会上播放了2019年征兵宣传片。退役先进典型、现役军人代表先后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分享了自己从军的心路历程及成长感悟,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同时,盐田区人武部还在校园内设立了征兵宣传展板及政策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介绍征兵流程,解读2019年征兵条件和相关优待政策,并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到部队施展才华。

2019年盐田区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征兵宣讲活动是盐田区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为做好盐田区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征兵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盐田区将于6月底前完成对辖区内各高中阶段学校的宣传巡讲,确保实现高中以上学校宣传巡讲全覆盖。并同步推进征兵宣传进社区、进家庭,通过发放征兵宣传资料、致适龄青年的一封信等方式,开展近距离、面对面宣传。此外,还将结合驻盐军兵种单位举办“军营体验日”“军营开放日”等军地交流活动,组织适龄青年学生实地了解军营生活、感受军人风采,接受教育熏陶。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