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分享

6月18日上午,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6月18日上午,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陆志军,区司法局局长章善斌,以及区委政法委和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分为法之魂、法之窗、法之镜、法之悟、法之光五个展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我国宪法法治成就,重点突出深圳市、盐田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法治成果,讲述法治故事,普及法律及邪教防犯知识。教育基地运用大量现代科技,利用“小法”虚拟人物形象模拟讲解宪法发展历程;在游戏互动场景中营造“沉浸空间”效果,让群众身临其境感受法治文化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表现方式,让群众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领悟宪法的最高地位,学习法治文化知识。

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以法治引领推动盐田区高质量发展,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司法体制改革成果丰硕、平安创建工作亮点纷呈、法治文化建设精品不断。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盐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的启用是落实《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工作方案(2017—2020年)》,强化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将成为盐田的又一张法治文化名片,未来将切实发挥好教育基地作用,引导群众树立宪法至上、以宪法为根本遵循的理念。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