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召开“一把手”谈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水务局召开“一把手”谈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礼卫在水源大厦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一把手”谈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强调要围绕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监管,奋力开创新时代水务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礼卫在水源大厦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一把手”谈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强调要围绕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监管,奋力开创新时代水务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林翰章,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和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市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市水务工程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翰章巡视员首先就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做好当前水务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务求实效。特别是要加大汛期水务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扎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强化地质灾害和地面坍塌防治,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张礼卫局长在向8家水务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发放了《深圳市水务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手册》后作了主题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为目标,以狠抓“作风强安、科技强安、合力强安”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对标全球最高标准,努力在安全生产管理理念、标准、技术、制度等方面走在全国最前列,健全完善水务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牢安全底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水环境,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提供坚实的水务安全保障。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针对我市水务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找短板中明确方向,强化整改,全面提升水务安全监管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要从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标准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八个方面着力,补短板强监管,努力开创我市水务安全生产新局面。(安全监管和执法监督处 方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