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六旬司机被拘!驾驶证也有年龄限制,算算你还能开多少年车!

2019-06-18 15:29来源:深圳新闻网

准驾车型及代号表

除此之外,准驾年龄也一定要注意。

在上述案例中,重型厢式货车要求驾驶员持有B2驾驶证,而驾驶员邱某因年满60周岁被“降驾”为C1后不符合准驾条件,因此,邱某被罚款还被拘留。

除了初次申领驾驶证,对准驾驾龄有严格要求以外,这两个年龄节点也需要大家注意:60周岁、70周岁。

年满60周岁不能开大中型车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五十九条规定:

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划重点

对于持有大中型客货车准驾车型的驾驶人来说,在年龄达到60周岁前,需及时办理驾驶证降级换证业务。(戳链接,教你轻松办理驾驶证降级:

“大降驾”!@A、B类驾驶人,驾驶证降级这样办!

年满70周岁以上应当每年提交身体证明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五十九条规定:

第七十二条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温馨提示

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到区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后,医院的体检数据传入公安网系统即可,可以不用到交管部门办理提交体检证明业务。

具有下列情形,车管所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与年龄相关的)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第七十七条第八项、第九项规定:

年龄在70周岁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

年龄在6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或者年龄在70周岁以上,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只具有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