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第二届进博会“深圳味道”将更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进博会“深圳味道”将更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去年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是我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此次在深圳举行的招商路演活动,是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计划单列市中的首场。

  去年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是我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昨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深圳市商务局主办的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活动走进深圳,重点面向广东消费电子行业采购商,为更多深圳企业搭建起国际经贸合作平台。招商路演情况表明,第二届进博会“深圳味道”将更浓郁。

  深圳可提供丰富企业资源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第二届进博会目前正积极筹备,将于11月5日开幕,由国家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部分组成。其中,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规模超越首届,将增加AR/VR、养老服务等主题,增设高端消费品专区、室外大型机械和工程车辆展场、户外无人驾驶等体验区,以增强现场互动,优化观展体验。

  “目前招展工作接近尾声,已有数千家企业签约,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会上介绍,第二届进博会筹办工作从招展为主向招商办展为主转变,将继续坚持以政府组团为主,探索市场化招商,并强化精准招商的力度。

  此次在深圳举行的招商路演活动,是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计划单列市中的首场。来自供应链、物联网、信息科技、零售等行业近130家深圳企业参加了路演活动。

  刘福学认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之一,具有显著的引领作用和辐射效应。“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达,培育了一批大型知名企业,并聚集了众多优秀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可为进博会提供丰富的采购商资源。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稳步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将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进博会越办越好提供有力支撑。”

  拟先筛选2000余家企业

  据了解,在首届进博会上,深圳组团参展取得亮眼成绩,参展报名深圳企业累计达2600多家,涵盖电子信息、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等领域及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等,比亚迪、华星光电、富士康、怡亚通、深圳能源、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纷纷参展。展会期间,深圳交易团还举办了500多人参会的现场签约仪式,参展企业实现意向成交29亿美元。

  据深圳市商务局巡视员高林透露,目前深圳正积极开展第二届进博会的参展组织工作,将继续组建深圳市交易团,下设10个区级交易分团和1个国资交易分团,并抓紧制订相关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做好组织保障。

  在参展企业甄选上,我市将根据企业上一年度进口额,筛选出2000余家采购商名录,列入第二届进博会重点邀请对象名单,并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及外资企业的邀请力度,增强采购商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在服务对接上,深圳将依托各交易分团,借助进出口、物流与供应链、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软件产业等行业协会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力量,进一步动员组织更多优秀企业、知名品牌参展,采购更多更优质的进口商品,满足市民对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