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育儿讲堂 : 在自然游戏中寻找幸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育儿讲堂 : 在自然游戏中寻找幸福

分享

6月13日,第十一届“育儿讲堂”第11期社区活动《在自然游戏中寻找幸福》在深云社区如期举行。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陈亚京 通讯员 程征)6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育儿讲堂”第11期社区活动《在自然游戏中寻找幸福》在南山区深云社区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以体验式活动为主。活动准备了丰富的自然材料,设计了有趣的自然游戏,旨在让家长朋友们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感受自然游戏的独特魅力,领悟自然教育的丰富内涵。

风吹松涛,四时风物。深圳市“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市教育幼儿园业务副园长陈菲菲指出,我们的孩子就像需要食物和睡眠一样需要与自然的接触。当城市的霓虹灯代替了夏夜的萤火之森,当各种冷冰冰的塑料玩具取代了有温度的泥土、落叶,孩子的心也变得不再柔软。一起来制定一份向往自然,逃离钢筋水泥的“逃跑计划”吧!

自然游戏不需要太高的成本,只要你能静下心来,带孩子一起走近自然,感受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你就能发现自然游戏的无穷乐趣。本次活动带着家长们开展了在家也能玩的自然小游戏:对话自然,治愈心灵——自然名片、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你——石头小鱼、心与心的碰撞——画笔下的世界、彩绳编织过的时光——四季绳。

温馨素雅的活动现场,参与游戏的每一位大朋友们都沉浸其中,享受自然游戏所带来的安稳时光。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这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活动,而承办方也表示将继续突显公益性和专业性的特点,与社会各界一起“育心·育行·育未来”。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