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一小区“房中房”整改正积极进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一小区“房中房”整改正积极进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有市民爆料,建业小区3栋3单元205、505、605、606房将原住房改成数间房屋出租,违法加建独立厕所,改变房屋原有结构,消防设施、电力设施不足,存在多处安全隐患。

原标题:福田一小区“房中房”整改正积极进行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督促,业主、二房东等积极行动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18日讯 针对本报日前报道的《福田一小区“房中房”存安全隐患被要求整改》一事,6月17日下午,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安委办、福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到建业小区3栋3单元上门回访,现场督促安全隐患整改。

日前,有市民爆料,建业小区3栋3单元205、505、605、606房将原住房改成数间房屋出租,违法加建独立厕所,改变房屋原有结构,消防设施、电力设施不足,存在多处安全隐患。香蜜湖街道安委办、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发现情况属实,随后召开安全隐患整改约谈会,向业主、二房东、物业等通报安全隐患问题,责令深圳吉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建业小区管理处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限期整改。

6月17日,深晚记者现场看到,205房门上贴着由小区物业给业主的《整改通知》,当中指出“请租户尽快撤离”“请业主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截至目前,205、505、605、606房的租客除了出差在外的,其他均已搬离,一部分房间的违法搭建由二房东自行拆除。505房的二房东家属现场接受深晚记者采访,她说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整改,将房屋还原本来面貌,为租客提供更加安全的居住环境。

当天下午,在香蜜湖街道安委办、福田区住建局的督导下,在业主和二房东的配合下,小区物业拆除了包括205房2间“房中房”的违法加建独立厕所、505房违法加建的公共厕所、605房2间“房中房”的违法加建独立厕所、606房2间“房中房”的违法加建独立厕所等。小区物业游先生说,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积极跟进业主整改情况,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香蜜湖街道安委办、区住建局将持续督促物业、业主整改安全隐患,直到恢复原状。 (记者温银妮)

[责任编辑:刘婷]